不办血腥派对

【精灵宝钻】如何促进民族团结

   (赶在初一的尾巴) 新年快乐!

 summary:开战前,梅斯罗斯曾与他的盟友们举办了一场简短的宴会。

      含双梅。

  非常非常个人口味,充满了无数私设和私货。

 东来者的一些民族特色设定灵感是来自于这位老师的图https://yaoerjiang.lofter.com/post/1dd74dba_1cd0ea42b

  

  梅斯罗斯从帐子里出来的时候,看到他最年长的弟弟正和玻尔的儿子们在一起,火光映照在这些年轻人类黄褐色的面孔上,点燃一片温暖柔和的光晕。梅格洛尔怀里抱着他常带在身边的那把七弦琴,撑着手臂,好奇地盯着那几个年轻人摆弄手上的乐器。玻尔和他的儿子们已经决定效成为联盟的一员,他们带着浩浩荡荡的战马和人群来到诺多精灵的营地,向他们学习如何与黑暗大敌的军队作战。这些人类在干旱的平原上早已习惯了贫瘠的生活,因此性情坚韧又豪爽,与生活在希姆凛的精灵,还有贝列戈斯特的矮人们迅速打成了一片。

  “兄长。”梅格洛尔看到了梅斯罗斯,于是站起身,穿过篝火,在摇摇晃晃的人影之间走了过来。他身上没有披甲,只裹了一身御寒的长袍——早些时候他正在检查后备的粮草,这会儿得了空就和人类小伙们开始闲聊。

  “我们应该举办一个简短的宴会,战士们需要一些放松,一些鼓励,还有一些信念。”梅格洛尔靠近梅斯罗斯,而梅斯罗斯能够透过梅格洛尔发丝的缝隙看到后面那几个年轻人脸上腼腆的期待,“你觉得呢?”

  梅斯罗斯的目光转回他兄弟的面孔,他脸上也发现了期待的神情。

  “你想向人们介绍这些人类,”梅斯罗斯看出了梅格洛尔的意图,“以你所熟悉的方式。”

  梅格洛尔微笑道:“这些人类是友善而谦逊的民族,而我想让大家看到他们的另一面。”

  “正好阿扎格哈尔也想在新年来到前消耗完他们的烈酒。”梅斯罗斯点了点头,“我们的确需要一场宴会。”

  宴会就这么草率地定了下来。这本来也不是一场庄重盛大的宴会,根本无法与诺多们在维林诺时的盛宴相比,也无法与数百年前诺多至高王的重聚之宴相媲美。来自矮人的醇厚烈酒,来自精灵的巧手烹饪,来自人类的音乐和欢呼,没有盛装和宫殿,只有铁甲与兵营,这就是这场宴会的一切。梅斯罗斯做了简单的致辞,人们迅速投入了这场仓促的宴会。他与路过的精灵,矮人或是人类碰杯,接受他们的祝福与致意,一边在人群中寻找他的那几个兄弟,卡兰希尔正在接受乌多的奉承,阿姆罗斯和阿姆罗德正在和几个矮人点亮库茹芬最新做的一种弓。库茹芬并没有和他们在一起,他和凯勒巩待在一边,出乎意料地安静。也许是因为他们对多瑞亚斯过于无礼的回复被梅斯罗斯斥责了,他们这场宴会也显得兴趣缺缺。

  把目光从这几个不省心的兄弟脸上移开,梅斯罗斯意识到到自己还没见到梅格洛尔。

  梅格洛尔在哪里呢?

  梅斯罗斯观察着四周的人群,却始终不见那身影。他却并不焦急,因为他知道梅格洛尔必定不会缺席由他提议的这场宴会。于是他在人群中四处走动,红发就像酒杯与篝火间流动的火焰,他人们好奇地跟随着他的目光,来到了乐手们聚集的地方。那里正坐着四五个人类,其中正包含着玻尔的三个儿子。

  梅斯罗斯停下了脚步。

  玻尔的儿子们平时都是寡言少语的小家伙,虽然他们在攻击敌人时上凶悍得不逊于任何一个精灵,但如果让他们开始演奏手里的乐器,人们会惊讶于那些粗粝的手指下怎能诞生如此苍凉细腻的音乐。他们的手上有两种弦乐器,玻拉德手里的是拥有梯形琴箱,长琴颈的弦乐器,它只有两根弦,但是却可以演奏出马匹嘶鸣的尖锐声响和各种多变的滑音;玻桑德手里的则是一整个长梯形琴箱,附四根琴弦的乐器,它在演奏时只能发出厚重的和弦音而没有单一的旋律;波拉赫手里的是打击乐器,那是一种用兽皮蒙起来的手鼓,鼓的背面是用铜片和麻线相连接,需要用同样被兽皮包裹的鼓槌来敲打,当鼓槌敲打鼓面时,会发出低沉却绵延的声响,连同大地也随着鼓点一起颤动。

  兄弟三人显然已经配合已久,默契十足,他们完全沉浸与乐器之中,身体随着乐曲摆动,充满了奇异的力量感,精灵和矮人们似乎被这些新奇的乐器所震慑了,一时间周围的人群都安静了下来,以一种自发的肃穆来欣赏人类的演奏和厚重的鼓点。然而一声轻快的呼喊从人群的另一边传来,人们惊讶地让开道路,梅格洛尔终于出现了。他换下了长袍,和营地里的战士们一样身着铁灰色的轻甲——梅斯罗斯知道,他的弟弟很少在武装的时候演奏或是歌唱。然而他的手里只有一把他自己做的简易七弦琴,琴弦用的是结实的铜丝。他抱着琴,从人类那里借了一把琴弓,开始用梅斯罗斯从未见过的方式拉他的琴。

    七弦琴的声音从原本泉水般的轻快变得尖锐明亮起来,仿佛轻巧的金属被锻造为锋利的武器,迅速地融入了人类那音色苍凉厚重的乐曲之中。沉浸在音乐中的人类乐手欣喜地望了眼梅格洛尔,而梅格洛尔回了一个具有挑战意味的眼神。

  两方的乐手立刻开始了一场悄无声息地较量。

  梅斯罗斯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梅格洛尔一定要举办这一场宴会。他想起很早之前,芬罗德曾经来拜访他们并且一起出门游猎。结果第二天早上这位自由散漫的费纳芬后裔却消失得无影无踪,好几天以后传来消息,芬罗德在森林里迷了路,遇见了一群人类,他用自己的歌声琴声“征服”了这些人类,甚至差点成为他们眼中的“神明”。梅斯罗斯有时候会想,如果他们来到中土只是为了探索和游历,或许他最年长的弟弟也会是这样的角色。他们七个费诺里安或多或少都从他们天才又疯狂的父亲那里继承了一些东西,虽然库茹芬继承了他最多的技艺,但如果论对于这个世界的好奇心,梅格洛尔也许不输任何人。如果没有黑暗大敌,他必然会行走于不同的种族之间,为他们写下诗篇,记录他们的故事,谱写组曲与民歌,成为伟大的历史学者......

  人类的部落里突然传来一阵带着音调的长啸,乐手们手中的乐器声音突然减弱了,变得轻快又富有节奏,而梅格洛尔也默不作声地放下了琴弓,重新开始弹拨手中的七弦琴,让它发出活泼短促的鸣响。

  人类用他们自己的语言开始唱歌了。他们的声音嘹亮而广阔,一听就能让人想起他们来自广阔而干旱的荒原。梅斯罗斯还没能完全学会他们的语言,但大概能听出来这是一首赞美战马的歌——梅斯罗斯的确对他们所养育的战马印象深刻,虽然不如维林诺产出的骏马来得强壮,但是却和他们的主人一样吃苦耐劳,善于忍耐恶劣的环境。更出乎意料的是,梅格洛尔也加入了他们的歌唱。生长自西方蒙福之地的歌手声音醇厚饱满,在数百年的战斗力又染上了刀锋的冷意与鲜血的火热。

  篝火在乐手们身边燃烧着,就像为他们进行无声的伴奏。

  梅斯罗斯他的目光被歌唱的梅格洛尔吸引了,他的脸在发光,就像火焰并不是从火堆中产生的,而是从他的脸庞上燃起的。梅格洛尔似乎很久没有这么兴奋了。显然不止梅斯罗斯,周围有不少诺多精灵对这位向来安静内敛、总是跟随着梅斯罗斯仿佛他副官一般的诺多王子感到惊奇。他们或多或少都听过梅格洛尔的演奏,在他们眼中,梅格洛尔总是一个文雅的诗人,但梅斯罗斯见过梅格洛尔的另一面。那时候梅格洛尔还没有成年,日常最期待的事情就是跑去澳阔隆迪和水手们唱歌。虽然诺多人民眼中的梅格洛尔总是出席在华贵的宫廷宴席上,但是只有梅斯罗斯知道,唱兴奋了的梅格洛尔和在树林里和豹子们滚成一团的凯勒巩没什么区别,他的脸会变得红扑扑的,头发被海风吹得如同随风倒伏的杂草,脚丫上沾满沙子,指甲缝里是几个贝壳碎片,当梅斯罗斯帮他清理小腿的污泥时候,不安分的小歌手又会用一记嘹亮的呼啸吓走岩石上的海鸟......

  梅斯罗斯将那些模糊的记忆强行赶出头脑,可眼前的梅格洛尔却与那时的他重合了。眼前没有广阔的海洋与无边的沙滩,只有暗红色的军营,铁灰色的士兵,因为一年中难得没有长时间降雪天气而裸露出来的大片山岩,可是梅格洛尔却充满了许久不见的活力。他纤长的手指灵活地游移在琴弦之上,琴弓急促地来回,梅斯罗斯好一会儿之后才发现他是在敲打琴弦以发出那短促锐利的声响。

  而人们则开始在人类的带领下跳舞。那是一种相当简单的舞步——缓慢地随着节奏翻转肩膀,甩动手臂,重心在左右脚之间来回转换,无论是身材敦实的矮人还是长手长脚的精灵都能迅速学会,并且在简单的节奏中体验到莫大的快乐,人很很快围成一个个圈在山岩上舞蹈起来。如果说之前人们大多还以自己的种族为圆心分开站立,但是在舞蹈之中,所有人不分彼此地互相加入,高大的,矮小的,粗厚的,纤细的,所有人都在音乐中快乐地融化了,盔甲,武器这些原本属于战斗的一部分此时也成为了了发出音乐的工具。    

  “兄长,他们都在期待着你也加入舞蹈,你不会绊倒在里面?”凯勒巩突然出现在梅斯罗斯身后,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他的用意似乎只是和梅斯罗斯开一个尖刻的玩笑——他知道这场宴会是梅斯罗斯“纵容”梅格洛尔的结果,梅斯罗斯对于这类艺术活动向来兴趣缺缺。

  然而梅斯罗斯只是面无表情地瞪了他一眼,接着站起了身,对身边的矮人与人类首领点头致意——他们看起来也跃跃欲试,走入了人群之中。

  凯勒巩惊讶地瞪起了眼,看着高大的梅斯罗斯穿越人群,在众人们兴奋的欢呼声中加入了舞蹈的圆圈。但梅斯罗斯并没有只是停留在一个圆环之中,他灵巧地从一个圆环转入另一个,穿过狂欢的人群,直到来到乐手们的篝火边,看向坐在那里的梅格洛尔。

  而被乐手簇拥在中央的梅格洛尔似乎就在等着这一刻。他的脸上绽放出一个笑容,接着扔下了自己的琴,握住了兄长的手腕,一跃而起,扑入兄长的怀抱。

  那一刻,梅斯罗斯忽然想起了那些在海滩边歌唱的梅格洛尔。他会在劳瑞林的光芒逐渐转暗时去海边接回他的弟弟,坐在砂岩上的梅格洛尔会唱一首赞美双圣树的小夜曲,远处归航的泰勒瑞就像一朵朵云,而看见了梅斯罗斯的梅格洛尔,他的歌声戛然而止,而他的身体会像一只海鸟一样扑向他的怀抱。

  他们眼前是全新的土地,全新的音乐,全新的人群,他们身上背负着恐怖的誓言,他们的面前是一场前途渺茫的战争,而他们依然熟悉彼此,这是多么幸运。

  “陪我跳完这一场舞吧。”梅格洛尔在他兄长的耳边轻声说道。他身体滚烫,呼吸急促,灼热的吐息就像新生的兽类,“然后我们就离开这里——就我们。”

  梅斯罗斯不会拒绝梅格洛尔的请求,他带着他走入了火焰一样狂欢的人群中。


TBC

  

  凯三:凭什么二哥要开音乐会你就开,我骂那群辛达几句你就不让骂?

  大梅:梅格洛尔开演唱会那是为了不同种族的团结。而你甚至在破坏精灵内部的民族团结。

  对不起被我迫害的凯三,我道歉。下篇(?)继续迫害(什么)

  七弦琴捏他的是那种里尔琴,虽然见过有用提琴弓拉吉他拉琵琶的,但我不知道拉里尔琴在现实世界中有没有可行性,假设诺多工业出品了能够用来拉的里尔琴,嗯。然后其他乐器还有舞蹈也都是杜撰了现实世界存在的东西,但懒得给它们另外取名字了。就这样吧。

  其实本文最初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我从很早以前就一直想看的二梅用竖琴和马头琴斗琴的画面(够了不要塞私货了)


评论(5)

热度(1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