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办血腥派对

【二梅中心】宝藏

day2,二梅中心,隐晦双梅提及。没什么剧情,大概就是无脑苏一下(?)豁口二梅,很怪......所有关于战斗的描写和场景描写都是毫无逻辑和常识的!原创人物视角。

---------------------------------------------     

     玛格洛尔豁口。

  营地的副官正站在豁口的瞭望台上,没能掩藏住焦急的情绪。两个钟头以前,豁口西南方向出现了一批队伍散漫但行进迅速的奥克,考虑到奥克们一贯的风格,这也许是某个大部队的先锋;而就在四天以前,玛格洛尔刚刚将三分之一的兵力借调给了他的兄长,为了配合他们新结交的人类军队而进行一场军事演习——副官知道,他的这位长官对他那位红发的兄长向来予取予求,甚至有时候会贴心过头。按因此,营地里剩下的大部分将士们都在其他的巡防任务中,只剩下他们的长官和几个机动部队。

  豁口虽不如沙盖里安来得富足繁荣,甚至也不如希姆凛来得人口众多,但总归还是有那么一大批定居者的。豁口的长官在听到哨兵的警报之后只考虑了片刻,决定先下手为强——让那群奥克漫无目的地游荡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尽管一些参谋们认为等待那另外三分之一的队伍回来后再去对付奥克更为保险,因为希姆凛的军事演习近日已经结束,借走的将士们午夜之前肯定能回来。但豁口的长官决定带着一个精英小队从隐蔽的山路突袭。他深知对待这些头脑不够聪明,但行动力却相当强的奥克,速攻就是最好的选择,也能防止他们获得这附近更多的情报。

  副官的焦虑并不是毫无来由的。在大部分精灵的眼中,他们的长官,豁口的守护者,是一个冷静持重的精灵,尤其在战术上趋于保守。与他那些容易冲动的弟弟相比,他的身上似乎并没有太多他们那位脾气爆裂的天才父亲的身影。然而在他身边待久了,副官早就意识到那只是玛格洛尔有所控制的模样。当年他的那位红发兄长被囚禁在安格班时,是他主导了费诺里安的大局。如果说人们更容易看到费诺众子中较为跳脱的那几匹烈马,他们又往往会忽视那个在他们背后牵着缰绳的很有可能是玛格洛尔,至少副官已经在跟随玛格洛尔的这数十年里,领教过他好几次冲动却奇诡的战术了。他有时候也会怀疑,那个日常说话温声温气,对人总是笑盈盈的诺多王子,与战场上那个会不顾一切冲锋的将领,是否真的是同一个人。

  就在副官数着自己踱步的来回数到第五十次时,骑兵们终于在傍晚微弱的冷色天光里,从山壁的阴影之中显现。

  豁口的沙砾与岩石沉默地欢迎着归来的战士,一阵阵冷风在拐过山石时发出轻微的呼啸,带来了士兵们身上的隐约的腥冷。那是奥克鲜血的味道,在冷风里闻起来就像浸在油里的铁锈,在马蹄厚重的声响中渐渐散开。

  为首的那人从无鞍的马背上下来,就像一块流畅的灰色阴影。他摘下头盔,被编成简单发辫的黑色长发就像淌落的泉水在冷风之中飘散开来,而他身上的黑灰色盔甲如同被过多的沙石打磨过一样晦暗缺乏光泽,却又像是与周围的山壁融为了一体,肃杀而厚重。

  “玛格洛尔殿下。”

  营地的副官已经跑了过来。

  “最近几天应当不会有更多的奥克巡逻队伍了。”玛格洛尔简短地说道,“但谁也不知道北方到底有什么打算......安排大家去休息吧;还要给库茹芬写一封信,我们需要军备补给。”

  “好......是我帮您写吗?”

  “对——等等,”玛格洛尔叹了口气,微笑道,“算了,我来写吧,你帮我做另外的事。”

  他解下腰间的两把佩剑,递给他的副官。

  “左手剑砍起来有些不够利落了,帮我看看是不是需要重新打磨修补一下——我记得你的工匠技艺是在库茹芬那里学的。”

  副官有些惶恐:“您的兄弟是比我更优秀的工匠......”

  “他最近应付兄长那边的需求已经焦头烂额,我现在还要麻烦他手下的工匠准备更多的补给。”玛格洛尔笑着抱起双臂,“只怕他是没心思给我磨剑了。”

  于是副官顺从地拿走了那两把剑。而跟随着玛格洛尔一起去突袭奥克的小队长则突然跟着副官走了过来,凑在副官的耳边,紧张地小声说道:“磨剑的时候仔细一些,殿下今天险些被一个奥克砍到手,剑差点从他手里飞出去了,要不是殿下速度够快用刀背敲晕了那个奥克队长直接扭断他的脖子......恐怕他现在已经和希姆凛的那位长官一样的了......”

  副官顿时瞪起双眼,偷偷瞄了一眼背后正和来往将士们谈笑风生的玛格洛尔,想象了一下那样的场景,无奈地摇了摇头。他算是明白为什么玛格洛尔不愿意让铸造了这双剑的库茹芬来帮他修补刀刃——恐怕他那位心思缜密的兄弟一看到刀刃上的缺口就知道玛格洛尔干了什么。

  *

  夜晚很快降临在豁口,营地中亮起点点星光般的寂静灯火。

  副官拿着重新打磨好的剑走进帐子时,玛格洛尔正坐在一侧的长椅上给他的琴上琴弦。他不紧不慢地将细细的琴弦绕在琴柱上,弯曲的金属丝线在昏暗的灯光下散发出微弱的光泽。玛格洛尔布满厚茧的双手扶在琴身上,指尖缓慢地抚过冰冷的琴弦,仿佛在触摸刀刃——那些厚茧的来历各不相同,指尖的来自于琴弦,而掌心的则来自于刀剑。他将卸下的铁甲随意挂在帐子角落,凝固的血迹在暗色的花纹上留下并不明显的痕迹;而此时他的身上则只剩下一身柔软的长袍,于是属于战场的冰冷似乎消失得无影无踪,属于诗人和乐手的散漫就像飘荡在空气中的熏香,从那落下椅边的袍脚里弥散开来。

  “去希姆凛的人都回来了。”副官小声开口道,似乎是害怕影响了正沉浸在手中事物的玛格洛尔。

  “辛苦你了。”玛格洛尔微微一笑,抱着琴站了起来。

  “让我们去欢迎他们吧。”

  山路小道在夜色之中模糊成一片诡谲的迷宫,玛格洛尔却清楚它们每一条通向何方。他的灰色的双眼注视着一条空空荡荡的路,很快那里就有马蹄声响起。

  漫长的军队正乘着月色归来,细长的队伍如同汇入海洋的小溪。归来的人群流水一般在狭窄的山谷小道流淌,而玛格洛尔就像一尊立在水流中的石碑,无声凝望着水流从他两侧经过。

  “玛格洛尔殿下。”

  “玛格洛尔殿下!”

  随着那道修长而单薄的身影走入人群,此起彼伏的叫唤从人群的四面八方传来。月光勾勒出他行走的姿态与摇晃的手腕,他怀中抱着的金色竖琴反射着明亮的光泽。

  梅格洛尔刚开始驻扎豁口时,他手下手下并没与多少士兵,甚至有一部分还是来自他兄长的馈赠;而剩下的许多士兵,则是他接收的不少逃难者。四处流浪在贝烈瑞安德的阿瓦瑞们躲避着黑暗大敌的爪牙,他们有不少去了富庶的沙盖里安,也有不少因为迈兹洛斯的名望而去了寒冷的希姆凛,但也有不少人来到了地势险要,土地贫瘠的豁口。这当然有客观原因:沟通着山脉两侧的豁口因为有着费诺里安的把手,所以是为数不多安全的通道。相比之下,豁口的主人,玛格洛尔的名声似乎并不算响亮。然而随着时间流逝,那些来到豁口的精灵留了下来,扎根在了这片土地。而玛格洛尔,这位沉静多余喧闹的守卫者,也成了他们眼中无可替代的首领。

  “玛格洛尔大人,您不打算唱些歌吗?”一个年幼的小精灵突然从人群里挤了出来,小心地握住了玛格洛尔的衣摆,闪亮的眼睛里充满了期待,“我想听您唱歌。”

  抱着琴的身影停下脚步,微微低头。光越过他头发的阴影,将他的眉眼和笑容染上银白色泽:“让我想一个合适的开头吧。”

  在战乱年代,每一个幼年精灵都是相当珍贵的存在。理所当然的,他们会受到族人们更多的宠爱和关注。玛格洛尔轻轻抚摸着幼年精灵的脑袋,眼神一时间有些恍惚,似乎是在看着不属于这片时间地点的事物。他随意地坐在了一块山石上,在月光与人群的阴影之间,他的手指拨动琴弦,清越的歌声随着琴声在月色之下缓缓流淌开来。

  “北风的呼啸如此凛冽,我把我的爱献给你,那里有我的灵魂。”

  “雾凇的凝结如此冷酷,把我的歌声献给你,那里有我的心灵。”

  “乌云的遮蔽如此庄严,把我的愿望献给你,那里有我火热的心脏。”

  ......

  行走在山间小路上的士兵们步伐渐缓,时不时驻足聆听。弯绕的小路让玛格洛尔的琴声与歌声时近时远,仿佛真的来自遥远的月船,在人的耳边盘绕婉转。战争与死亡的威胁仿佛在这一刻融化,许多紧绷的面孔不自觉地变得柔软,嘴角上弯,轻轻合着歌声哼唱。

   “林间的火光是你的长发,我正在爱的烈焰中燃烧......”

  “风中的呼喊是你的号角,我正在爱的烈焰中燃烧......”

  “空中的清风是你的双眼,我正在爱的烈焰中燃烧......”

  “山中的宝藏是——”

  玛格洛尔拨着琴,似乎还没想好下一句词是什么,眼神有些飘忽,然而手指依然在琴弦上灵活地移动着。然们似乎也没有发现消失的歌声,只有刚刚请求玛格洛尔唱歌的那个孩子突然反应了过来。

  “......是我们的玛格洛尔殿下!”小精灵突然用玛格洛尔的调子抢着唱道。

  琴声突然一顿,玛格洛尔的歌声变成了一串抑制不住的笑声。

  “我可不是什么宝藏,小家伙。”玛格洛尔用拨弦的那只手抚摸着小精灵的脑袋,“你才是我们的宝藏。”

  “可不能用这么轻浮的话来形容殿下,”似乎是那个小精灵母亲的人走了过来,把顽皮的孩子一把抱走,笑呵呵地说道,“殿下是我们的保护者啊。”

  周边的人顿时附和道:“玛格洛尔殿下当然是是我们的宝藏!他是我们的定山石,是我们的保护神,他的刀剑阻挡了黑暗大敌,他的勇气给予了我们庇护之地,我可不相信这群山之中还有比他更宝贵的存在。”

  “对,玛格洛尔殿下是我们的保护神!”

  “玛格洛尔殿下是我们的宝藏!”

  一簇又一簇的精灵加入了起哄。玛格洛尔无奈地笑着摇头,坐在月光的阴影里,重新拨弦,乐声悄无声息地融入了人们快乐的吵嚷之中,豁口迎来了一个难得热闹却又无比安宁的夜晚。

FIN


歌词用两首杂糅起来乱改的,一首是杭盖的海然海然,还有一首是Priscilla Hernandez的flame(它们毫无关联只是因为我在找歌词的时候它们正好同时在我的随机歌单里)




评论(4)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