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办血腥派对

【双梅+双子】A Story in the Kitchen

      一点没头没尾的日常。梗来自猫饼干老师。

  忘记在这里发了——

---------------------------

      厨房非常干净。

  放面粉的柜子门关得严严实实,密封着糖的罐子稳稳地搁在高处,整洁干净的桌台上,只有一只光溜溜的银盘子。

  “所以蛋糕是自己消失的。”

  elros斩钉截铁地对他的其中一位养父说道。

  maglor靠在门边,眼神却没有落在elros身上,不如说,他的眼神并没有落在任何厨房里的任何一个地方——他陷入了一些繁琐的思绪当中,比如说,该如何在太阳下山之前让重新做一份完美的盐水蛋糕。

  maedhros大概会在日落之后回来。他三天前去了不远处的山岭地带检查布防状况,他和maglor一般轮换着去,因为来往的路途不太好走,到达目的地后他们习惯在那边住上几天,等到工程彻底结束了才回来。

  而留在家里的那个人则会默契地安排好一切其他工作,比如说照看两个正处于生命中最好动阶段的小精灵。

  maglor的记忆不是那么清晰了,但是他还记得小时候maedhros偶尔会带着半夜饥饿的他溜进厨房找东西吃,被管事的精灵发现以后maedhros会抓着他胳膊从小路逃回卧室去。当然,在后来的岁月里,这种去厨房偷吃的事情还是他的另外几个弟弟做得更多一些。而maglor成了他们拎出厨房的角色,以及为他们悄悄做夜宵的哥哥。

  不过一定要说起来,maglor还是给自己唯一的哥哥做得更多。特别是在希姆凛的时候,寒风呼啸的山地之间,除了炭火,也只有温暖的食物能够保持体温。热潮期的时候maedhros经常会陷入被动的沉默以忽略身体因为无法适应而展现出的难受。maglor会把大量的糖分塞进鸡蛋、小麦粉、酵母与水的混合物中,然后再放入各式各样的干果——在沙盖里安,这些果子往往都新鲜充满水分,不过要让它们安全地来到希姆凛,只能让它们稍微牺牲一下水分。但即使失去了水分,果子们仍然保留着曾经的甘甜,就像他们偶尔在梦境中还能回忆起蒙福之地双圣树的光芒。

  被maglor喂食蛋糕的maedhros往往会保持着和之前一样的沉默,但是在无人看见的时刻他会悄悄把自己埋在弟弟的怀里,因为短暂的放松而发出满足的喟叹。乐师修长的手指会穿过他柔软茂密的红发,从脸颊的边沿一路抚摸直到皮肤冰冷的最末端,将所有躁动和忧虑慢慢熄灭。

  当然,这些蛋糕并不是独属于maedhros一人的。celegorm和curufin偶尔回来希姆凛拜访他们的兄长们。也许热爱作死是刻在他们灵魂里的特性,因此不论是后来发生的种种大事,亦或是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费诺的第三子总有一种超越常人的行为动机。比如说,他去拜访兄长的时候,并不会直接去打招呼,而是先悄悄地溜进厨房去找好吃的,就像他小时候喜欢做的那样。curufin对他第三位哥哥的这种行为相当不齿,虽然偶尔会不耐烦地帮他打掩护,但大部分时候则是悄悄溜去给maglor告密。

  maglor当然对他这两个不安分的弟弟有所了解的,他会慢悠悠地起身手上,心不在焉地抄起储物柜里的一个擀面杖,悄无声息地来到厨房。在看到罪魁祸首的背影后,他就会做出攻击的姿态。不过意外也时常发生——擀面杖原本是照着celegom的背上去的,那里虽然可能会疼但控制着力道不会造成伤害,但长期在森林中狩猎的celegorm精通各种潜行与反侦察技能,当maglor手中的擀面杖即将接触到celegorm时,他这位灵活的弟弟突然猫一样的往边上一缩——

  然后擀面杖就砸在了celegorm的颧骨上。

  可怜的费诺三子发出一声哀嚎,捂着脸盯着maglor惊恐地后退。

  “你想谋杀你的兄弟吗?”

  maglor也愣住了,但他很快就找回了气势。“是你反应太快了,你是在自己找打。”

  “但你本来就是想揍我的对吧?”

  “哦,难道我不应该揍一个进来偷吃的贼吗?”

  这样的争吵一般会在进行到四五轮之后停止,因为celegorm的脸会慢慢肿起来,maglor会小小地眼一口气,找一块毛巾去给他的弟弟敷脸。而等到他们共同的兄长走进来的时候,就会看到一个诡异的画面:

  他的第二位弟弟可怜兮兮地歪在椅子上,右脸上有一块明显的淤青,正压着一块湿毛巾消肿,而maglor坐在一边,面无表情地用一把巨大的勺子挖着蛋糕,一勺一勺粗暴地塞进celegorm的嘴里。

  “tyelko想吃蛋糕,但是他的脸受伤了,所以只能由我来喂他。”maglor这么解释道,而被掐住脸庞猛喂蛋糕的celegorm只能唔唔唔唔地被迫点头。

  maedhros当然知道事情的真相是怎么回事,但他什么也不说,只会无比自然地走到maglor身边,端起那盘热气腾腾的、maglor专门为他准备的蛋糕,在celegorm羡慕嫉妒的眼神中慢悠悠地一口一口叉子起来吃。

  当然,celegorm并不是最后的输家,curufin最后找到他们的时候厨房里的战斗往往已经进入尾声了,celegorm会发出无情地嘲笑,而maedhros则会揉揉他的脑袋,悄悄把自己的蛋糕分给他一半......

  maglor突然被扯了扯袖子。

  他低下头,那些往昔的影子就像灰尘般被吹散了,少年精灵正仰着脸望着他。

  “所以,你看,”elros真诚地说道,“盘子里的蛋糕是自己消失的——我想也许是我们这里遭了老鼠之类的,我可以出去到人类的集市上去买一些老鼠呀,顺便买一些——”

  “我知道了。”maglor从记忆离抽离了出来,他盯着elros,突然撸起了袖子。

  elros紧张地后退了一小步。但他的养父并没有朝着他走来,而是朝着面粉柜子走去。他从柜子里重新倒出面粉,手法有些粗糙,不少面粉撒在灼伤了,但他没管,又从篮子里拿出两个鸡蛋。

  他把这些东西塞到了elros面前。

  “你来和面。”maglor简短地命令道。

  elros瞪大了眼睛,他意识到他的养父想要重做一份,但这可不是一个小工程。

  他正想再找出一些好用的借口,maglor的手却突然揪住了他的一条小辫子——那是他早上给elros编的,诺多的传统发型,在过去至少需要十个宝石装饰,但现在上面只有几条发带。

  “我还没见过吃蛋糕能把蛋糕吃到头发上的。”maglor从elros的发绳上揪出了一小块蛋糕屑,嘴角微微上翘。

  ‘......’elros懵住了。他精确地收拾好了整个厨房,制造出了蛋糕诡异消失的假象,但却忘了收拾自己,于是功亏一篑。

  但少年精灵的头脑依然灵活,他养父说出一句话前就冲了出去,冲上了二楼,把他正在书房里读书发呆的孪生兄弟拉了出来。

  一脸迷茫的elrond就这样被他的哥哥拉进了厨房。

  “发生什么事了吗?”elrond疑惑地问道。当然,所谓的疑惑只是表面上,他迅速分析了maglor和自己兄弟脸上的表情,得出了精确的结论:

  elros闯祸了。

  elros闯祸很正常,elrond习惯得很。但是elros每次闯祸后都想把他拉进来一起蹚浑水,这就不太好了。

  elrond在脑子里搜刮着言辞,一边又打量着桌面,总觉得这趟浑水不蹚不行了,最后叹了口气:“elros偷吃了蛋糕?”

  elrond,拥有和elros一样灵活的头脑,在十秒钟之内分析得到了真相。

  “所以我需要来帮忙吗?”

  “你不用为elros的过错负责,”maglor揉了揉elrond的后脑勺,“但如果你愿意来帮我调制糖浆的话,我们的压力也许会小一些。”

  话说到这个份上elrond也没有理由拒绝了,三个人开始了紧急蛋糕抢救工作。elros作为罪魁祸首负责最需要力气的和面和奶油发泡, elrond负责调制糖浆,而maglor则负责准备烤炉。这是所有工序中最麻烦的一部分,因为要在日落之前把蛋糕烤好但又不至于烤焦,需要一个合适的温度环境。

  两个小精灵虽然并不经常进厨房,不过也跟在maglor学过如何制作各种甜食,很快就上了手,只不过当maglor正在准备柴火的时候,他听到了后面传来音乐乒乒乓乓的声响,回过头时,两个小精灵的脸上都是斑斑驳驳的面粉。

  显然他们一边干活的时候并没有闲着。

  “好了,孩子们,把蛋糕液倒进模具里,”maglor分出两只手,粗粗地擦了擦他们脸上的面粉,却“不小心”又给他们脸上抹了几道碳灰,“现在就让我们慢慢等待吧。”

  装着蛋糕的烤盘送进了炉子里。夕阳透过厨房窄窄的小窗照耀在窗框上,两个少年精灵抱着膝盖蹲在一起,紧盯着烤炉里的蛋糕,跳动的火光印照在他们的脸上。他们的身后maglor安静地立在阴影里,手里正在给一把生锈的琴换弦。糖,鸡蛋与麦粉的香味慢悠悠地弥漫了整个房间,就像清晨温暖的雾气。他望着门外,嘴里哼着没有词的旋律,灰色的眼睛聚焦在门廊与室外的连接点。

  门没有关,夕阳在地上的影子慢慢变淡,晚霞的色彩逐渐变暗,变得浓郁,直到一抹相似的颜色出现在那里。

  “你们这是在......”

  maedhros疑惑地张望着厨房。两个小精灵脸上又黑又白,脏兮兮的仿佛在碳灰里滚过几圈,烤炉里正在烤着什么东西。他的话还没有问完,就被maglor一把抱住。

  他最年长的、也是如今唯一的弟弟自然而又亲密地拥着他,那些被他带入房间中的沙尘和山野间的寒冷,沉默地被屋子里绵软的黄油和糖分味道融化了。

  “我没想到会有这么隆重的迎接。”

  “其实本来搞砸了,elros偷吃了原本为你准备的那份。”maglor挑起眉笑道。

  “不,我只是提前测试来一下蛋糕的美味程度。”elros认真地说道,在elrond掐他手臂让他闭嘴的时候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阿达maglor今天已经做了好几个不同品种的蛋糕了,我只是帮他试吃了最完美的那一个——”

  maedhros望向了他唯一的兄弟。当他们还在希姆凛常驻的时候maglor偶尔会琢磨如何用有限的材料做些精致的食物,乐手的灵巧手指也擅长调配有趣的食物,在艰苦贫瘠的山地里创造星星点点的愉悦。后来的日子里他们颠簸流离maglor似乎就放弃了这个小爱好,直到他们再次安定下来。

  只不过曾经那些会围在他身边偷偷抢夺他劳动成果的兄弟们都已经不在了。

  maedhros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干净的布,捧着两个小精灵的脸,一点一点帮他们擦干净,然后又把蛋糕里果仁最多的那部分挖了出来,塞进了两个小精灵的嘴里。

  他们的嘴塞得鼓鼓囊囊的,一时间厨房里似乎突然多出来了两只仓鼠。

  他知道眼前的生活不会永远保持现状。两个小精灵终有一天会长大,他们会面对残酷的真相;而他们身上仍然背负着恐怖的诅咒,也许一个微笑的契机就能将他们带上一条无可回头的绝路。

  但至少眼前的炉火的亮光能隔绝那些可怕的预兆,让他们的思绪安详地徜徉在眼前的美好之中。

fin

  


评论(3)

热度(1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