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办血腥派对

片段

  一些安纳塔捡走二梅的前奏……

  

  腥咸的海风卷着浪花,惨白的阳光从云隙间透出来,将裸露的礁石晒得滚烫。

  梅格洛尔半趴在地上,被海水浸湿的长发蔫哒哒的粘在他的后颈上,与此同时,还有细小的水珠滴滴答答地从他的下颚滚落。梅格洛尔在清晨时分掉入海中,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直到咸涩的海水灌入口鼻,他才像一条求死的鱼一样把自己捞到最近的海滩上。他几十年来第一次因为呛水猛烈地咳嗽,巨大的声音震得他耳膜发疼,他咳得眼冒金星,直到他的肺停止抗议,得以让他在地面上大口喘气,他才意识到似乎有人在接近他。

  危险的直觉让他下意识地绷紧了疲惫的身躯——在海边流浪了近百年,他的灵魂开始被时间磨损,记忆就像一块河床底的卵石,逐渐光滑,逐渐模糊不清,比如说,他已经不太记得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最喜欢的早餐是什么,但是有些恐惧和仇恨不到最后一刻他永远不可能忘记——

  “早安,我亲爱的卡纳芬威殿下。”

  优美的声音毫无预兆地落入了他的脑海之中,然后是一双金色熔岩般的眼睛。

  迈荣。索伦。那个囚禁了他的兄长,杀死了他的堂弟的堕落迈雅。

  “卡纳芬威殿下。”

  安纳塔重复了这个称呼,他慢条斯理地握住了那衰落精灵的脖颈,让他重新陷入了窒息的痛苦。他将精灵从地上提了起来——太瘦了,安纳塔几乎能直接摸到他背上凸起的骨头。

  “我没想到能和卡纳芬威殿下有如此独特的重逢。”安纳塔笑盈盈地说道。他怜惜地拨开梅格洛尔额前的长发,遇上了一双疲惫的灰眼睛。灰眼睛紧盯着他,就像阳光下闪烁的灰色礁石,看似脆弱,但依然有着摄人心魄的坚硬。他感觉到手中的精灵挣扎了一会儿,可惜他实在太衰弱了,挣扎的力量也许还比不上一尾虾,安纳塔轻而易举地就抓住了他的手,控制住了他的身体。

  曾经的歌者拥有一双满是恐怖疤痕的手,它们被已经看不出原色的布条缠绕着,蜿蜒泛白的伤痕从手腕一直延伸到指尖,突出的指骨几乎能划伤皮肤,尽管如此,安纳塔依然能想象这双残破的手按在琴弦上的模样,想象它们握住刀剑,残杀敌人与亲族的姿势,旧日的力量被衰微的肉体禁锢着,难以窥见。

  “不要乱动,亲爱的卡纳芬威殿下。”安纳塔的声音几乎藏不住里面的欣喜意味,“我不想让你变得更残破了,那样会让我的修复更困难。”

  梅格洛尔只是冷漠地瞪着安纳塔。他当然知道曾经与这个迈雅正面对决的堂弟遭遇了什么。而不同的是,那时候的芬罗德显然要比现在的他还要来得强大,现在的他只是一抹自我放逐在世界边缘的幽魂,随时可以消逝在一阵海浪里,面对这个危险的迈雅,他几乎没有任何抵抗的力量。

  不......还是有的,旋律的魔法依然印刻在梅格洛尔的脑海里,他拼命地吸气,他知道自己也许根本无法从索伦手里逃脱。但是,也许他可以给埃尔隆德传递一些消息,让他们做好准备,也许黑暗大敌会卷土重来......

  梅格洛尔张开了干燥的嘴,然而他的第一个音还没唱出口,安纳塔就再次收紧了捏在他喉咙上的手。

“咳,咳……”

  “嘘。”安那塔掐住了梅格洛尔的下巴,用食指摩挲着他干燥开裂的嘴唇,“别出声,你的嗓子已经不可能承受那么强大的魔法了,唱歌只会让你的喉咙彻底坏掉。”

  梅格洛尔颤抖着。他想咬断这个迈雅的手指,但是他的下颚已经无力动弹,只有迈雅冰冷的手指蛇一样地游移着。

  “我会把你修好,一点一点地修好......”安纳塔在梅格洛尔的耳边轻声念叨着,“我会给你一个更加强韧的身体,玛卡劳瑞·卡纳芬威,声如削金的费诺之子......你会在我的手下重获新生。”

评论(3)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