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办血腥派对

【光切】无题OOC超短篇

没什么逻辑的短篇写到哪儿 算哪儿。真的很喜欢鬼切啊小忠犬他好可爱。我要赶在绘卷拼完之前发出来,这样就不算OOC只能算瞎想(不

写的时候想的是光切,不过不明显。


鬼切化形的时候还只是一个八九岁的稚童。那时候他还不叫鬼切,而叫“髭切”。那张白白的小脸像个糯米团子,眼角长着颗小泪痣。有人走过的时候他会抬起头来,一双大眼睛巴巴地看着人,视线跟着人转,但并不说话。

和化出人形一样,这把新铸的刀明亮锋利,只是还没有上过战场,整个刀的气息都干净得很,不像是用于杀戮的工具。

对于源氏来说,铸出的刀当然不是用来赏玩的,斩妖除魔才是正事。鬼切化形的第三天,源赖光便用他斩杀了一个恶鬼。刀身轻巧地切开恶鬼的喉咙,粘稠腥臭的血液瞬间喷出,又顺着雪亮的刀身汩汩地流下,渗入郊野的土地里。恶鬼的惨叫余音未尽,杀死恶鬼的人类便一脚把尸体踹开,眼里尽是不屑。

但当他看向看了眼手里的鬼切,眼神就不那么明晰了。

良久,他轻声笑道:“是把好刀。”

鬼切发出嗡嗡的鸣声,周身微微发光,像是在回应他的主人。

源赖光这位八面玲珑的阴阳师向来是个会做人的角色,与那位隐居在破院子里“寻求雅趣”的安倍晴明完全不同,养一把不通人情的刀对他来说易如反掌。出于重视,自鬼切化形以后的一切都是他亲自教授的,源赖光手把手地教他如何识别妖怪,如何看破陷阱,教他熟悉来自地狱的阴气。

“恶鬼和人不一样,砍下它们的头,千万别扔了,说不定你一转身又会被咬上一口。”

鬼切目不转睛地盯着主人,似乎想把主人说的每一个字都既进脑海里。

源赖光摸了摸鬼切的头,嘴角微微勾起:“记住了吗?”

鬼切抬头仰望着那个高大的男人,乖巧地点了点头。

 

鲜血是刀最好的养料,只有一次次的杀戮才能养好一把刀。鬼切显然是个有天赋的,他的话少,对源赖光忠诚不二,让砍哪里砍哪里,挥舞时飒飒作响,进攻时凶猛异常,月色的刀刃的反光令无数大妖胆寒。一天天的,妖物鲜血滋养下的刀比人类成长快得多,那个白乎乎的小团子却渐渐地长开了,身量渐渐抽长,五官渐渐明朗,漆黑的长发高高地束起,乍一看竟是个俏丽俊秀的贵公子。明明是用最污秽的东西养育的,样子却比任何一个人类都来得纯良无害,这世间大概不会有更大的反差了。

偶尔化形出现在众人眼前,鬼切总是惹眼得很。甚至有几次,他还收到了几首匿名的和歌,伴随着墙角女人们的偷笑和闺房的胭脂香。然而只是被草草扫了一眼,那些缱绻缠绵的情思便被那干净秀丽的手扔到了角落里。

鬼切还是和以前沉默寡言,表情少得不像个人类,并且对所有人类的示好都视若无睹。

当然,除了他的主人。他就是一把刀,不能像人类一样体会漫长的出生和成长,那么短的时间里,他所看到的世界比任何人类都狭小,除了那些来自幽暗深处的恶臭生物,他的眼里能看到的唯有主人一人而已。与那些形态可恶的东西相比,正直而伟大主人实在太过耀眼了。

 

有一次源赖光把鬼切借给了渡边纲,拿回来的时候却多了一只杀气腾腾的鬼手。

罗生门之鬼的鬼手,蕴含的力量自然非同凡响,源赖光沉吟片刻,让手下把这手小心存放了,却叫住了要退下的鬼切。

“过来。”

鬼切一声不响地走了回来。

“浴血奋战”过的刀自然浑身是血,为了把这个重大收获报告给主人,他还没来得及清理自己,血水有一滴没一滴地落到地面上。额前的刘海凌乱不堪,只有苍白的脸上那双明亮的眼睛像星光一般闪耀着,有着克制的期待。

源赖光却突然笑了,他轻轻捏住鬼切的下巴,抬起袖子给他擦脸上的血迹。

“主人?!”鬼切惊惶地想要后退,却被源赖光一把抓住。

袖子擦过伤口,又有新鲜的血液从伤口溢出来,源赖光皱着眉“啧”了一声。

“打架的时候别伤到脸啊。”

“……是,主人。” 鬼切局促地应答道。 

温热的手指划过脸颊,这触感鬼切本当很熟悉,毕竟主人擦拭他的时候总会用手摸遍刀身,可是用人类的形态,这触感就显得更加真实了,甚至让他感觉肌肤在微微发麻,像是冰块在热气下一点点地融化,融进不知名的情愫里。

 

这情愫太过细微了,很快就会被遗忘在无尽的杀戮里,只在偶尔的休憩中才会争分夺秒地涌上心头。夕阳西下正是逢魔之时,恶鬼从阴处的角落里滋生,虎视眈眈地盯着这两个在街上大摇大摆的人。

鬼切能感到四周泛起的阴冷腐臭,视线却黏在了主人的后背上。那似乎是周边唯一有亮的地方。

“盯着我看做什么?”

源赖光头也不回地问道。

鬼切罕见地愣在原地没有跟上主人的步伐,他低下头认真地思忖良久,回答道:“……看着主人…我总觉得心绪不宁,但,但又很想看着。”

源赖光少有地发出大笑。

“那你不如多看一会儿吧,说不定能悟出什么禅来——”

没有更多的言语,主仆两人默契地斩掉了从背后偷袭的几只厉鬼。


鬼切当然没能悟出什么禅来。后来有一天,他得知了那个真相,噬心的愤怒让他痛苦不已,他疯了一样举起刀杀向他曾经信仰的主人,刀刃刺入血肉的那一刻,泪水混合着血水从他的眼眶里落下,他恍惚间竟然觉得这情绪和那时的没什么区别,只是处于两个不同的极端而已。所有的细微或激烈的情绪,连带几乎将他击溃的悲愤,糅合起来,都源于“喜欢”两个字呀。

一把刀怎么可能会不喜欢拿着握着他的主人呢,那是他生命的全部意义啊。


FIN

(话说看完大佬神速解的鬼切传记后觉得切光也很好吃,病娇小美人攻x年长城府受,正逆都好棒)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