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办血腥派对

【thesewt】表面关系

狗血而琐碎,枯燥到不知道在写什么的长流水账;斯卡曼德兄弟的半生。

 

*

所有人都认为Newt和他哥哥关系不好,毕竟这对兄弟差别实在太大。霍格沃茨的同学有时候会用这一点来嘲笑Newt,谁让这位孤僻内向的同学有一个这么优秀的兄长呢。斯卡曼德家的那位长子,魔法部最年耀眼的新人之一,仪表堂堂,年轻有为,他怎么可能和Newt,这个总是沾满尘土、怯懦少言、喜欢在阁楼和禁林间来回跑的怪孩子融洽相处?他们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对此Newt从来都没有反驳过。不过没有人知道他被霍格沃茨开除的那一天是Thesus来接他的。1913[1]年的初春,暴雨倾盆,Newt拿着箱子,孤零零地站在霍格沃茨门口,雨水已经把他的鞋子打湿了,Thesus打着伞从一片雨雾中出现,他大踏步走过来,溅起小小的水花,深色的大衣在风中翻飞,Newt屏住了呼吸,等待着属于他的责难,可Thesus只是沉默地弯下了腰,抱住了他的兄弟。

“回家吧。”Thesus说道。

Newt愣愣地被Thesus抱着。那天Thesus破天荒地舍弃了他擅长的说教。这意料之外的沉默让Newt有些慌张,他在Thesus的怀里微微发抖,直到冻僵的身体慢慢暖和起来,他终于后知后觉地伸手抱紧了兄长的肩膀。

 

*

离开了学校,人们仍然认为斯卡曼德兄弟关系不佳。毕竟一个是常在公众面前露面举止得体的政府精英,另一位则是离经叛道,常年在野外乱跑的神奇动物学家,站在一起拍照都显得别扭极了,更别提相处了。Thesus的同事们总是开玩笑地问Thesus“今天你弟弟惹麻烦了吗?”作为日常寒暄,虽然这话说得夸张了些,但奥罗们总是能看到他们优秀的同事在接到有关他弟弟的案件通知时,再也端不住那副处变不惊的绅士模样,皱眉,叹气,嘴里念叨着诸如“这个不省心的家伙”、“倔得像头驴”之类的说辞,抓起大衣就冲向法律执行司。Newt十分偶然地知道了Thesus被这样开玩笑,他实在不想让“兄弟关系处理不佳”这一点污蔑了Thesus的为人,于是摸到了奥罗办公室想给Thesus道个歉。

“所以呢,你来找我又能改变什么呢?”

“就是…想为我曾经给你惹的麻烦道个歉。”

“然后继续把雷鸟运到纽约去?”

“我不是——”

“你最近又想非法出境了是吧?”

“我没有——”

“一声不响地从英国消失,什么都不告诉我,直到执行司那边送来消息,让我成为这世界上最后一个知道你去哪里了的人?”

“我……”

Newt说不出话来,他感觉到Thesus不只是在生气。

“你觉得你这是来道歉的诚意吗?”Thesus的明明脸色并不好看,似乎随时就可以发表出一篇严厉的训责。 

“对不起,Thesus,我,我——”

“不用说了。”

Thesus打断了Newt的话,他盯着眼前怯生生的年轻人,愧疚明明白白地写在他的脸上,并不是装出来的,然而没办法,他就是那种可以一边说对不起,一边把过去的错误再犯一万遍的人。

Thesus叹了口气,他俯下身抱住了Newt,把他毛茸茸的头搁在自己的肩窝那里,低声对他说道:“Newt,我知道我永远都阻止不了你……我只是希望……别让我总是最后一个知道你在哪里,好吗?”

“我知道……我保证……”Newt不太适应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更不适应的是Thesus话里的那些含义,他有些尴尬地回抱住他的兄弟,“…… Thesus。”

 

*

1927年,法国魔法部。

“他该改一改他的暴脾气了。”

这话刚说完,Tina一个漂亮的咒语就把Thesus击倒,又把他束缚到了椅子上。Newt很少有机会看到Thesus这么狼狈,如果不是赶着逃跑,他几乎控制不住要倒在地上笑起来了。

 “不过Thesus一点都不暴躁,Tina,他一般对人都很温和。”Newt纠正道。

“是吗?”Tina怀疑地问道,“看他刚才向你扑过来的样子,像个为孩子操碎了心但又怨恨一点都没有回报的母亲。”

“他……他有时候就是那样,职业习惯,……他只是有时候的保护欲有些过度了。”Newt磕磕绊绊地企图解释。

“你平常和他相处一定很辛苦吧。”Tina同情地看了Newt一眼。

Newt耸了耸肩。又是这个问题,他和Thesus相处辛苦吗?成年后的两人也许的确不像正常的兄弟那般和睦,尤其是每次Newt被魔法部请过去做质询后——Thesus的保护欲让他有些苦恼。

然而,当Grindelwald向奥罗们发起攻势的时候,刚才还气急败坏互相追逐躲藏的两兄弟马上开始并肩作战, Thesus更擅长在城市中与黑巫师们作战,而Newt更擅长在野外与狡猾或是习性奇特的动物们斗智斗勇,但也许是源自血缘的默契让他们配合得不错。

只是黑魔王的强大与谋略显然不是常人能及。

“Dumbledore 会为你哀悼吗?”

那位性情不定的黑巫师莫名其妙地问了Newt一句,Thesus立马抓过Newt牢牢地护在身后,毫不留情地回瞪了一眼Grindelwald。

一瞬间蓝色的火焰暴戾地舞动着,无情地吞噬了来不及逃走的生灵们,还有那些自愿牺牲的英雄们,无辜的灵魂丧生在无情的蓝色火焰里无迹可寻,连发出一声哭嚎都来不及,奥罗们最终也只能仓皇地撤退,靠着老炼金术师的阵法勉强没让整个巴黎被毁掉。

一切归于寂静后,Newt突然走过去抱住了Thesus。

这可能是他长大后第一次主动抱住他的哥哥。兄长的身体出乎意料地比他瘦一些,正好是十多年前的情况倒了过来。酸涩的感觉在他心里头蔓延——Newt突然明白为什么Thesus喜欢拥抱了,痛苦太沉重的时候,根本没人能说得出话来,只有拥抱能够流畅地传递出心底汹涌的情感。

 

*

巴黎那一战过后,名为“Grindelwald”的信仰如烈火燎原在欧洲大地上席卷而过,狂热的信徒们呼喊着他的名字,沉浸在新秩序的美梦中,将无尽的混乱与灾祸带进现世。1929年麻瓜世界的经济大危机也影响到了巫师界,经济方面并不是重点,毕竟巫师界人口只是麻瓜的一个零头,加隆贬值靠着古灵阁妖精们和魔法部商议推行几个新的货币政策,还有紧急收缩的与麻瓜世界的贸易,勉强可以撑过去;真正糟糕的是麻瓜世界的恐慌情绪也蔓延到了巫师界,这时候出现在人们面前的Grindelwald仿佛一个救世主——巫师与巫师之间的矛盾激化,在追随Grindelwald的巫师和坚持自身正义的巫师面前划开了一条巨大的鸿沟。

1934年[2],Grindelwald开始向欧洲外围地区入侵。这时候提到斯卡曼德兄弟没人说他们关系不好了,因为这再也不是问题的重点。一位是英国魔法部奥罗办公室的主心骨,挑起了对抗Grindelwald势力的重任,虽然——谢天谢地,大概是Dumbledore的缘故,Grindelwald还没想染指英国;另一位则是声名鹊起的神奇动物学家,他推动了不少关于神奇动物法案的成立或是撤销,同时,几本不同领域的神奇动物学专著也陆续出版。他们在各自不同的领域里忙碌奔波,极其偶然才有人想起他们是兄弟。

自从那次巴黎之战后,Newt和Thesus之间的关系也有了些质的变化。比如说,他们开始互相写信了,并且维持了七年。

客观上的原因,他们再也无法想找对方的时候就能立马找到了——虽然他们以前也没什么必要的理由经常需要找对方。Thesus经常满欧洲地跑,欧洲各国的魔法部签订了一系列的盟约,以便在抗击Grindelwald及其势力时能够更好地合作;Newt虽然不再像几年以前满世界地跑,但他一直在研究默默然,偶然会跑去某个人迹罕至、连猫头鹰通讯都成问题的地方。

那天Newt刚刚从亚马逊的雨林回来,身上还带着热带地区的水汽,一头钻进了魔法部。现任的魔法部长给他在神奇动物司安排了一个没有实权的闲职,还在某个走廊的尽头有一间狭小的办公室,但对Newt来说足够了,他迎面遇上了大踏步走来的Thesus——他身上的衣服破了一大块,脏兮兮的,显然刚执行任务回来。

“Thesus!”Newt没控制住叫了出来,他已经八个月没有看见自己的哥哥了。

而他心心念念的哥哥却冷漠地别过了头。

“Thesus?”Newt楞在了原地。

Thesus很快消失在了走廊尽头去往另一端的升降梯里,Newt似乎又能听到能小时候周围人窸窸窣窣关于“斯卡曼德兄弟果然关系不好”的流言,他耸了耸肩,这么多年过去了,Newt早就了解了Thesus是个什么样的人,见面的时候总是一副严肃的样子,表达关心的时候语气生硬不情不愿,可谁知道他写信的时候多么喜欢絮絮叨叨个没完,不知道该怎么说话的时候把身为奥罗的伶牙俐齿全部丢掉了——只知道抱人。,现在生气的时候还学会逃跑了?


*

Newt两天后终于深夜在家门口堵到了人。

“Thesus?”Newt歪了歪头。

Thesus长叹了一口气:“算了……进来吧。”

自从Leta离开后Thesus再也没有订过婚。空旷的房间对一个独居的人来说显得有些太过寂静。Newt有想过问Thesus,然而他自己到如今也还是单身,似乎并没有什么资格来问Thesus。虽然他曾经似乎能和Tina有进一步的发展,不过他最后并没有那么做,Tina更适合做一位朋友,Newt也不想让这位出色的奥罗整天担心满世界跑得没踪影的自己,就像Thesus一样。

就像Thesus一样——Newt的心突然颤了颤,他抢先说:“抱歉……Thesus,八个月前真的很紧急,因为默默然性情很不稳定,要是我晚去了几步——”

“Newt,还记得当初我对你说‘不要让我成为最后一个知道你去了哪里的人’吗?”

“…记得。”

“我的确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因为根本没人知道你去了哪里。”Thesus说道,“我发现你已经两个月没回信的时候开始感到不对劲,我去问了你的助手,你的朋友们——包括你的麻瓜朋友,他们一个也不知道你去哪儿了,最后我想到了还有Dumbledore教授,难为他自己也焦头烂额还要关心你去哪儿了——他也不知道你的具体地点,但幸好你和他聊过热带雨林里有默默然的消息,他猜测你可能去了南美。”

“抱歉,Thesus。”

“我都不知道你为这个向我道歉过多少次了。”

“……”newt抬起头,看到thesus一脸埋怨地看着他。

 “说真的,我真的很害怕某天你不告而别,然后再也回不来了。Grindelwald一直都讨厌你……哪天他要是意识到你的确对他的计划有威胁,让你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实在是太容易了。”

Newt抬头认真地看了一眼Thesus,他可不记得Thesus以前是如此多愁善感的人。然而事实是,他的哥哥已经不再年轻,长时间的繁重工作让他的眼角都是疲惫的阴影,上次Thesus给他写信过来的时候对他说过下雨天的时候旧伤总是会隐隐作痛——一种巫师们也还没发明出特效药的毛病。

他闭上了眼睛。蓦然觉得心里有些沉重。

“Thesus,我想做这一切的缘由是我想让这一切快点结束。我也没法想象,某一天看到你的名字上了《预言家日报》的殉亡者名单,还是出现在特别表彰那一栏里。”Newt给出一个苦笑,“所我必须做点什么,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孤零零地在最危险的战场上……那样太痛苦了。如果如果能够搞清楚怎样正确对待默默然,也许现在的局势就会有转机,也许我就不用把你一个人孤零零地扔在战场上——就像那时候一样。”

那时候——Thesus的记忆都快有模糊了,那时候Newt刚退学一年,麻瓜世界一战爆发,同样波及了巫师界,加入魔法部没多久的他撇下家人上了战场。他从来都不知道那时候那个和他关系并不好的弟弟也担心过他。

 

*

“Newt?”

“嗯?”Newt刚刚走到门口就被Thesus叫住了,他晚上急着赶过来想堵着Thesus见他一面,现在还要赶回去照料他的那批动物——尽管已经已经有一个高效专业的助手团队,但Newt还是喜欢亲力亲为。

昏暗的灯光下,Thesus的的眼神显得有些无奈:“你知道我爱你。”

Newt愣了一下,他的兄长很少如此直白地表达感情。但此时他说其他什么的都不合适——

“我也爱你,Thesus。”

 

*

那是斯卡曼德兄弟那几年里时间最长的一次见面。

20世纪四十年代麻瓜世界的战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而Grindelwald前期的布局也渐渐地显来,欧洲除了英国几乎都在Grindelwald的掌控之中,阴云下哪里都能找到地狱一般的场景。

Thesus年近退休,按照惯例本应当在奥罗办公室卸职,在法律执行司挑一个高位的闲职等待退休,但在魔法部的请求下他还是回到了前线,担任指挥;Newt和他的助手以及学生们则赶往欧洲大陆各地,抢救那些受战火影响的神奇动物,并且记录他们的栖息地情况,以便未来——如果有未来的话,能够更好地进行恢复。

他已经对默默然有了大概的掌握,只要他有一个机会,也许就能帮助被Grindelwald利用的默默然——

他做到了。趁着Grindelwald因为听到Dumbledore即将过来的消息而愣神的片刻。

可是Thesus马上挡在了他的面前,在他因为护住稳定下来的默默然而彻底暴露在Grindelwald与他信徒们面前时,一位Grindelwald的忠实追随者向他发射了死咒,对于一名身经百战的奥罗来说,躲开这样一道咒语实在太过简单,可是站在他身后的是他的弟弟,那位把保护天下生灵作为最伟大的使命的神奇动物学家。

那一刹那Thesus想到,他虽然随着越来越年长一直都试图表现出他很关心Newt,Newt也很领受这一点,但他从来都没对Newt说过他有多敬佩他,甚至羡慕他,没有被那可笑的办公桌束缚住一生,实现了他的梦想。真可惜,他还是扮演惯了不近人情的大家长。他果然是欠了Newt些什么的。

所以,现在,为了偿还他从没对Newt说出的那些话,他拦在了Newt面前。

“Thesus!不!”

那名Grindelwald的追随者刚刚念完死咒,远处就发生了一场剧烈的爆炸,尘土沙粒携卷着狂暴的魔力扑面而来,把Newt和Thesus卷到了不同的方向。Newt被学生们救了起来,而Thesus则被埋在了那堆建筑的废墟之下。

顶尖的巫师决斗起来可以惊天动地,也可以悄无声息,爆炸之后远处再也没有什么声音传来。Newt知道是Dumbledore和Grindelwald见上面了,他稍微放下了一点心,他现在只想闯进刚刚被炸毁的那片废墟看看Thesus在不在里面,或者说——

确认一下刚才那道死咒是否有落到Thesus身上。

Newt知道终有一天他要和Thesus告别的,但应该是某个平和的午后,白发苍苍的退休奥罗毫无痛苦地闭上双眼,结束他荣耀而传奇的一生,而不是为了他死在这场毫无意义的丑恶战争里。

“Thesus!”

Newt叫了一声,没有回应,他心里一沉,挣脱了学生们的拉扯,爬进那片废墟里。

他一直都很擅长找东西不是吗,当年在野外他潜伏在草丛里数日就是为了寻找某个稀有的昆虫种群,现在只不过是找一个人而已,现在的他也一样可以——

Newt绊倒在地上。

然而这是钢铁水泥的森林,不是他所熟悉的绿色的森林。

“Thesus……”Newt喃喃地念叨着,他从来都没意识到自己原来这么在意兄长,。

最终还是嗅嗅帮了忙。

它在嗅嗅这一物种里已经算是长寿的一辈了——虽然看到金闪闪的东西还是会两眼发光,不过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行动敏捷,从箱子里爬出来茫然了片刻,它似乎明白了这位陪伴它度过大半生的神奇动物学家的困境,拖着胖乎乎的身体钻进了废墟的缝隙里,过了一会儿便发出了叫声。

“Thesus!”Newt跑了过去,小心地使用漂浮咒把那片废墟清理了干净,露出了被埋在下面的人。

“Thesus?”

“Newt?”被砸得晕晕乎乎的老奥罗艰难地说着话,“谢谢你来救我……其实我本来想自己用咒语把上面这些东西挪掉,不过我好像腿骨断了——也许我应该去麻瓜医院里做一个骨质疏松鉴定了[3]。”

“等等,Newt,你哭什么,都已经四十多岁的人了……要哭的话可以先给我一个拥抱吗?”

“别说话了……”Newt白了Thesus一眼,抽了抽鼻子,极其小心地用漂浮咒将Thesus身边的碎屑清理干净,看到那条不正常歪曲的腿时倒吸了一口凉气,“这时候怎么这么话多……”

“因为……”Thesus轻声说道,“我也差点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其实我刚刚在心里面给遗言打了个草稿——”

“……等等Newt你今天是小了二十岁吗——不,你二十岁的时候也没那么爱哭——我说,给我个拥抱吧?”

 

1945年的夏天,曾经让欧洲巫师界一度陷于崩溃的黑巫师Gellert·Grindelwald终于被来自霍格沃茨的校长,现年63岁的Albus·Dumbledore击败,Scamander兄弟立下了大功,并幸运地存活了下来,而巫师界也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和平与安宁。

 

*

(半个后续)

Thesus被医护人员带去了临时医院,他手下带的几个年轻奥罗跑过去照料他,他们都没见过Newt,奇怪地打量了他几眼。

“这位可是你们神奇动物保护课本的作者,见到不应该叫声老师好吗?”

那几个年轻奥罗才恍然大悟这是另一位大名鼎鼎的斯卡曼德,他们惊讶而崇敬地看着Newt,不过Newt在他们惶恐地问好前就借口要去看望其他人溜走了,他还是不太适应被别人崇敬的感觉——而且他比较想和Thesus单独待着。

Newt去看望了还有几位躺在医院里的好友,又把立了大功的嗅嗅安置进箱子里——也许是年纪大了的缘故,嗅嗅现在非常地嗜睡。等到Newt走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白日的暑气渐渐消散,英格兰的夜风[4]带来怡人的宁静,还有远处宴席里缥缈的欢笑声。

战争总算是结束了。

Newt长叹了一口气,突然想到刚才那几个年轻人看他的眼神,不禁有些发笑,似乎从小到大所有人一看到他们兄弟俩,要么是不相信他们是兄弟,要么就是下意识地觉得他们关系不好。

“Newt?”

Newt听到有人叫他,便抬起头,结果看到是Dumbledore,这位newt从小就崇敬的、刚刚击败了Grindelwald、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似乎一个人正在黑夜中散步,看到Newt的那一刻他似乎刚刚从那漆黑一片的阴影里走出来。

“教授,你不去宴会吗,今天你可是主角。”

“噢,宴会……”Dumbledore摇了摇头,笑了笑,“我可不想在那里被记者问走所有的隐私,从是否会就任魔法部长到今年圣诞节会收到什么礼物——你知道,他们什么都问。”

还是Dumbledore先敏锐地抓住了newt的疑惑:“你刚才看起来似乎有些困扰?”

 “啊,不是什么困扰,”Newt笑了笑,“只是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这些年来所有看见我和Thesus的人,要么不相信我们是兄弟,要么就觉得我们一定关系不好。”

“我当年也这么觉得。”

“啊?”

“thesus毕业的时候也是那些挤破头想进魔法部的一员,我以为他也和他们一样,冷漠无情,眼睛里只有金钱和权力。”

“我也以为你们兄弟两人以后相处起来一定很艰难,毕竟,newt,你实在太与众不同了——别急着反驳,你的确当得起这样的夸奖,我以为Thesus那样的人根本不会理解你。”Dumbledore温和地笑了笑,“可是那一天当我看到他来接你时,在雨中抱住了你,我意识到我错了。”

“你们是不一样,不一样到可能会争吵,可能会冷眼相对——可是你们会拥抱——你们互相关心着对方,这就够了。”Dumbledore笑盈盈地看着Newt,“还有什么比爱更能包容差异的力量吗?”

“人的特点就是如此,他们观察周围的时候总是不够仔细,往往只能看到表面关系,一对貌似不和的兄弟,可能一直深爱着对方。”Dumbledore顿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么,随即又笑了笑,“……就像......即使是最终拔刀相向的敌人,他们曾经也可能热烈地相爱过。”

FIN


  1. 如果按照Newt六年级退学的话
  2. 之前有分析说格林德沃原型是墨索里尼,就挑了一个墨索里尼入侵埃塞俄比亚的时间与之相对照了,反正下一部两年之后现在就随便设定了(你
  3. 不确定1945年是否有骨质疏松这个专门的病症名称了

  4. 话说最终大战发生在哪里来着,查不到......就私自残害一下英国

之前第一部没有哥哥真人满脑子huang梗,现在哥哥真出现了满脑子都是好像很无趣琐碎的清水……而且最近被各个课程论文残害了脑子,写出来的语言都是枯槁无比,流水账最棒(x

话说有时间想写斯卡曼德兄弟和Leta大三角,好喜欢Leta呀(不,你不想


评论(6)

热度(114)